澎湖旅遊-隘門沙灘
澎湖旅遊-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由珊瑚與貝殼碎屑、微體生物等組成,其中以星狀的有孔蟲最令遊客驚艷。此地同樣細密的美麗沙灘其實是與林投沙灘相連的,由於有相同海天一色的美景,所以成為澎湖當地居民遊樂的最好休閒場所。 當隘門沙灘從數十公尺到數百公尺,從海堤慢慢迫近林投沙灘,慢慢攀越了黝黑的玄武岩,和林投、尖山、烏泥的沙灘相扣

失而復得的美麗沙灘

  • 隘門沙灘可貴的地方在於失而復得,老一輩的隘門人其實對隘門沙灘蔚藍海洋金白沙子以及羅布貝殼的美景不陌生,這是上天賦與隘門人的厚禮。然而隨著澎湖當地盜採砂石業者的入侵,怪手和砂石車來去之間,貝殼沙灘成了裸露的岩層,蔚藍的海灣成了成堆的垃圾山,隘門沙灘改變了,變得連隘門人也遺忘了它。而一個六十幾歲的老村長從無垠的悲嘆中趕上了這片遠揚的沙灘,以意志力和鄉情之愛將它喚了回來。
  • 位於機場附近的沙灘,隘門沙灘,是老一輩隘門人眼裡蔚藍海洋與金白色沙灘美景及回憶。然而,由於每年東北季風的吹襲侵蝕,使沙灘逐年流失,再加上澎湖當地盜採砂石業者的入侵,使得美麗的貝殼沙灘出現了裸露的岩層,在這令人感傷的美麗,有個令人感動的事蹟,民國87年,隘門村老村長李天育與熱心村民,靠著愚公移山的精神,架設攔沙網,試著把海風偷走的沙子給硬攔下來;一籮筐一籮筐的貝殼沙從公墓後頭的沙運回隘門沙灘,從數十公尺到數百公尺,從海堤慢慢迫近林投沙灘,和林投、尖山、烏泥的沙灘緊緊相扣,成為條帶狀的沙灘海灣,上千公尺的沙灘。海天一色的美景,成為遊客必訪的美麗沙灘。
  • 隘門沙灘是由珊瑚與貝殼碎屑、微體生物組成,其中以星狀的有孔蟲最令人驚艷。有孔蟲為海洋中單細胞原生生物,會分泌鈣質或矽質的外殼,形狀成星星狀,有孔蟲死亡之後,殘骸變成星狀的沙粒,這就是所謂的星砂,更是隘門沙灘特別的產物。
  • 近年來更整建休憩涼亭、盥洗設施,成為機能健全的戲水場所。夏季時,海域地形平穩也成為水上活動極佳的遊憩海域,若遇退潮時海可以見到撿拾螺貝的居民,成為另一種相異不同的景觀。

附近景點與活動

  • 戲水、塑沙、潮間帶尋寶、水上活動、沙灘夜烤
  • 林投公園、龍門鼓浪、後灣沙灘、菓葉日出、奎壁山踏浪。
  • 近年來更整建休憩涼亭、盥洗設施,成為機能健全的戲水場所。夏季時,海域地形平穩也成為水上活動極佳的遊憩海域,若遇退潮時海可以見到撿拾螺貝的居民,成為另一種相異不同的景觀。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交通:山水沙灘出發,走201縣道,與204縣道交叉處右轉,經過馬公機場後,於三聖殿前右轉進澎20鄉道可抵達。路程約15分鐘。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