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風櫃洞
澎湖旅遊-風櫃洞
澎湖旅遊-風櫃洞

風櫃村是以漁業為主的古老漁村,當地盛產「軟絲」是澎湖非常著名的美食。由於海邊盡是發達的柱狀玄武岩,因此冬季東北季風一起,就會吸引多磯釣客到此一展身手。

風力發電

  • 風櫃洞位於臺灣澎湖縣風櫃半島的尾端,風櫃(地名)以前稱為「風櫃尾」,南岸的玄武岩十分的發達,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岩石下方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洞穴,海蝕溝的底端被侵蝕成海蝕洞,洞內上方岩石有一處裂縫通達陸面,當漲潮約七分時,海浪沖入海蝕洞中,壓縮空氣夾雜海水經岩石裂縫噴出陸面,並發出了巨大的聲音,海浪消退時,亦需經岩石裂縫吸入空氣,附近會產生巨大吸氣聲,相似於古時候廚房幫助生火的風櫃(鼓風箱)的聲音一般,因以而得名。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自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右轉接201縣道,在進入風櫃社區經風櫃溫王殿後即可抵達。

搭車:
從馬公公車總站搭搭乘馬公-山水或馬公-風櫃路線,在風櫃站下車即可抵達。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