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美食-漁港米粉麵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06:00-13:00
  • 電話:0987-167920、06-9278992
  • 地址:馬公市臨海路4之1號
  • 交通:位於馬公商圈第二漁港彩色郵筒正對面(海洋渡假村隔壁)

澎湖旅遊美食-漁港米粉麵

澎湖漁港米粉麵,位於第二漁港旁。最早之前沒有招牌,是澎湖漁民和碼頭工人每天早起幹活的早餐最愛,後來,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有不少遊客前往捧場,常不到中午就賣光了,店家也裝上招牌指引客人,但直到現在招牌又退色了!要找的饕客們不妨耐心尋找喔!而且不一定每天開!

「澎湖漁港麵店」老闆鄭清木是廣東人,大陸撤退時逃到越南,輾轉來到澎湖,與澎湖姑娘洪鶯結婚,民國46年,兩人在馬公第二漁港邊擺麵攤,從一大碗招牌米粉麵只要一塊錢開始,還有澎湖難得吃到的新鮮豬肺、豬舌、豬皮及粉腸等豬內臟,俗又大碗。

進了店內,當然要點招牌「米粉麵」囉,顧名思義老闆把麵與米粉一起下去煮成湯麵及供應各類小菜。米粉麵的配料有叉燒肉、肉燥、油蔥酥及蔥花,湯頭用大骨和豬內臟熬燉後去油,清香不膩,其中的米粉和麵雖非自製,但購買時都經特別篩選,加上下麵的功夫道地,吃起來又Q又滑溜是很滿足的口感,而且名氣大,專賣早餐到中餐!聽說中餐不提早去,就會人滿為患,連位置都沒有。

還有值得推薦的是店裡的小菜,除了基本滷味外,還有特別的大腸、脆腸、豬舌、豬肝、豬上顎。我們點的是豬舌+脆腸,小菜沾的是辣椒配上新鮮超辣的蒜蓉,吃後整天回味無窮,脆腸吃進嘴裡還有卡滋卡滋的聲音,而且很新鮮。超道地的漁港麵與美味小菜。

清晨吃麵時,從店內眺望大船入港,清香米粉麵中,透露澎湖滄桑的漁業史。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位於馬公商圈第二漁港彩色郵筒正對面(海洋渡假村隔壁)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