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四眼井
澎湖旅遊-四眼井
澎湖旅遊-四眼井

四眼井位於馬公市中央老街的最北端,也就是乾益堂藥膳蛋的正對面,其與馬公舊街的發展息息相關,所以在清初當頂街也就是今日的中央街北段有人聚居成市街時,它可能就已經存在,距今至少也約有三百年的歷史。建立於明代初葉(西元1592年),正式名稱為『四穴井』或『四孔井』;已列為澎湖的三級古蹟。

景點特色

  • 四眼井原是一口大井,出水量多,為避免民眾取水時不慎跌落入井中,早年以六塊花崗石條覆蓋,並用紅磚砌緣,但先前整修時已經改為水泥粉刷,再用花崗石環收編。
  • 因此形成四個圓形的取水口,方便同時提供四位民眾取水,深約5.6公尺,口徑約為2公尺,也因構造十分奇特,因而被稱為四眼井,也是馬公最古老的水井。

其他資訊

  •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里中央街40號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沿馬公市民族路,經天后宮,左轉直走中央街(乾益堂藥膳蛋前)即可到達。

公車:
搭乘澎南線、湖西線,在公車總站下車。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TEL:(06)927-2376轉27或29。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在澎湖的交通除了搭乘大眾運輸或遊覽車,自行租汽、機車遊本島也是另一種樂趣哦!也可考慮搭乘計程車也是不錯的選擇;租車時最重要的是向租車行要一張名片,以免突發事故發生時無法處理。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