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大倉嶼
澎湖旅遊-大倉嶼
澎湖旅遊-大倉嶼

大倉嶼位於澎湖內海,為西嶼、白沙、馬公三島嶼環抱,素稱內海之珠。大倉十分迷你,二十來戶人家,七、八十位住民,是澎湖灣內唯一的有人島,島上居民多以漁業為生,從馬公重光里搭船北行約二十分鐘即可到達,距離馬公本島僅僅三公里,然而被遺忘的速度卻和馬公都市化的速度一樣令人驚嘆與欷噓!大倉擁有沙灘、潮間帶、大片天人菊及最重要的濃厚人情。大倉島有兩街道,站在碼頭即可一覽無遺,漁港西側的沙灘,是弄潮的理想地點,由於位處內海中央,水不揚波,所以極適合各種水上活動,島的四周有廣大的海蝕平台,漲退潮之間的面積相差有三倍之多,島上有步道可繞行一周,村落建於島的南側。由於四周海蝕平台廣闊平緩,於農曆每月朔、望大退潮時,可從城前村涉水到達,需有經驗人帶領。退潮的時候,和村長準備魚具,跟著渡假村老闆去捕錢鰻(台語發音),出海夜釣,撿拾珠螺,立竿網捕魚,再來一段大倉到城前的小段踏浪之旅,誰說大倉孤寂,只是把豐富樂趣留給了被海洋眷顧的幸運遊客罷了!

海中盛產海瓜子

  • 海中盛產海瓜子,吸引愛吃貝殼的海星聚集,因此這裡可輕易看到海星的蹤跡。大西山玄武岩石柱,由西山到中央山丘之間,寧靜的小心灣是抓魚的漁場,中央丘的頂端遠眺跨海大橋的美景,淨是大倉風華,大倉在八十年代為觀光產業全盛時期,白沙鄉城前村到大倉的海上步道開啟了大倉風光序曲,但隨著生態耗竭與保育聲浪,踏浪步道關閉,遊客再度忘記了大倉的存在。

其他資訊
開放時間:全天候
門票收費:免費參觀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大倉交通船:
電話:0933627095,陳文章

市區光明路往重光社區,抵達社區廟後右轉到底,看到圓圈圈警告標語後再左轉,再往前騎昨轉既可抵達港口。

從重光港出發:
大倉開:0700、1500,馬公開:1100、1700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