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大菓葉玄武岩
澎湖旅遊-大菓葉玄武岩

大菓葉石柱位於西嶼鄉東海岸線中段,在二崁村至赤馬村單線道的產業道路上,大菓葉漁港的西北側。大菓葉石柱原是廢棄的採石場,因為採石的關係而顯露出來,玄武岩非常壯觀的柱狀節理及板狀裂理,是野外教學的好場所;石柱前有一淺平的窪地,下雨時常會積水,水中倒影十分漂亮。在大菓葉港口的海蝕平台上,有數個直徑約3~5公尺的似圓形小火口;大菓葉漁港位於西嶼東方,與澎湖本島遙遙相對,可在晨曦中離望旭日初昇,景觀別緻。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自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直走,過中正橋與永安橋,到西嶼鄉,由二崁進入,經指標走大果葉產業即可抵達;或走西嶼鄉濱海公路經過赤馬,在大果葉漁港的西北側往二崁即可看到大果葉石柱。

搭車:
大菓葉石柱景點無公車可以直達,可乘坐公車到二崁村下車,先參觀陳宅古厝,再往南步行約10多分鐘即可到達,沿途可欣賞美麗的草原及牛群、羊群。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TEL:(06)927-2376轉27或29。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