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山水30高地

打造山水三○高地公園新景點,這處過去一直是軍方列管軍事要地,開放後可眺望整個黃金貝殼沙灘美景,並跟山水、鎖港、時裡等串連成一旅遊動線,展現當地漁村人文風情。 黃金貝殼沙灘每年觀光季吸引數十萬遊客享受自然風情,徜徉在碧海、藍天、潔淨的白沙灘。

山水吼洞

  1. 山水三0高地下方受海浪侵蝕形成狹長的海蝕溝,底端長期侵蝕後變成海蝕洞,順著節理的縫隙生成了通道地面的小孔。
  2. 每遇到漲潮時,海浪順著海蝕溝灌入,海蝕洞內的空氣受到擠壓因而發出呼嘯聲,所以又稱為[山水吼洞]。

軍事坑道

  1. 山水三0高地原為國軍五德營區所管轄,亦為軍事演習之重要基地,故再重新整理為三0公園期間,除了原有軍事建物之外,陸續發現許多年久失修的軍事設施。
  2. 根據當地居民指出,半隱沒在山壁的砲陣地與軍事坑道出入口串連,年代初估為日治時代設立,更有彈藥庫已隱沒在草叢中。

山水三○高地公園沿線海域一直是軍方列管軍事要地,經地方積極爭取獲同意開放。 經整修後,遊客可沿著山水濕地木棧道漫步而上,站在山頂至高點俯視整個海岸線壯麗海景。 另也可從山水社區平面道路驅車前往;公園旁設有小型停車場、人行徒步道路等景區設施,拾步而上一覽美景。 澎湖本島地勢平坦,鮮少有至高點欣賞海景,公園內有國軍早期設施遺址,現場特別設置教育展示功能圖文看版。

近年來,為歡慶元宵佳節,結合宗廟民俗慶典,除了各廟宇辦理的乞龜祈福、猜燈謎外,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三天的煙火施放活動,煙火施放時間為晚上9點至9點15分,地點就在山水沙灘及三0高地施放煙火,以璀璨奪目的煙火歡慶迎接新年。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馬公市區->山水社區
開車:馬公市-204號公路-興仁里-201號公路南下至鎖港里後,沿路標直行即可到達山水社區。

機場->山水社區
開車:馬公市-204號公路-興仁里-201號公路南下至鎖港里後,沿路標直行即可到達山水社區。

山水社區->30高地,路線一遊客可沿著山水濕地木棧道漫步而上

山水社區->30高地,路線一從山水社區平面道路驅車前往;公園旁設有小型停車場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