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嵵裡沙灘
澎湖旅遊-嵵裡沙灘

對於老澎湖人來說,嵵裡沙灘總是會和學生時代的記憶掛勾,嵵裡沙灘在二十幾年前曾風光一時,是澎湖最著名的海水浴場,當時沙灘內的山坡腹地上設置有各類遊憩設施,成為每個學校舉辦郊遊或遠足時最愛選定的點。當時站長就讀石泉國小,遠足時如果選定嵵裡沙灘,就得走個兩小時的路才能汗流浹背地從學校走到沙灘,一到沙灘也就毫不客氣地往海裡跳。約莫十幾年前原本經營此處沙灘的民代業者退出經營,縣府沒有後續規劃管理,風吹日曬之下,時裡沙灘慢慢地有了頹廢的味道,各項原本的育樂設施一一鹽化倒塌,鄰近的山水沙灘跟隘門沙灘取代嵵裡沙灘成為遊客的新寵,整片嵵裡沙灘漸漸歸於寧靜,沙灘上少了戲水的遊客或當地居民,多出的則是更多的小舢舨,和漁村鹹鹹的空氣味道。嵵裡沙灘美麗中回歸寧靜。

    其他資訊
  • 嵵裡沙灘若以沙灘的弧形海岸線來說,這個港灣其實是全台灣最美麗的海水浴場。
  • 目前嵵裡沙灘有一座嵵裡沙灘貝殼灣遊憩館可供遊客休息、盥洗使用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交通:
走204縣道經201縣道約20分鐘可抵達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