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施公祠
澎湖旅遊-施公祠
澎湖旅遊-施公祠

位於澎湖縣馬公市中央里的施公祠.建於康熙23年,廟裡主祀施琅神像,至今已有400多年以上歷史,為澎湖地區第三級古蹟。由於施琅將軍生前所為有功於清廷,所創下的豐功偉業更是不計其數,受朝廷賞識青睞,因此清廷特設此廟,以表感念。

施公祠

  • 施琅,生於明末,福建泉州晉江人,曾為鄭芝龍將軍的部將,加入鄭成功的抗清義旅,成為明鄭的重要將領,後來因為鄭成功手下曾德得罪施琅,施琅藉故殺了曾德,因而得罪了鄭成功,嚴厲的鄭成功立即誅殺施琅全家,施琅逃走再次降清。西元1683年,奉康熙皇帝之命,率領清軍渡海東征,施琅以軍功封「靖海侯」。後清廷發生臺灣棄留問題,施琅以「恭陳臺灣棄留疏」力陳臺灣之重要性。清廷終將台灣納為版圖,設置治理,對台灣及澎湖有重大影響力。
  • 康熙三十五年施琅去世,清廷追風並厚葬,並於泉州府建祠立碑祭之,民間也紛紛立祠祭祀。臺灣施公祠有二,分別在台南及澎湖。澎湖施公祠,原稱「施將軍廟」,至道光時期,改名施公祠。施琅一生功業在於打敗鄭氏,攻取臺灣,其中又以澎湖一役最具關鍵。周邊景點:天后宮、萬軍井,也與施琅有重大關係。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接澎204縣道岔路左轉,中華路直走,到市區右轉,第三個路口左轉,中正路到底(石滬廣場)右轉,未到順承門右轉,天后宮旁即可到達,路程約20~25分鐘。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