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東嶼坪
澎湖旅遊-東嶼坪
澎湖旅遊-東嶼坪

東嶼坪與西嶼坪位於西吉嶼西方,由馬公或望安包船僱請渡船或快艇或搭乘交通船前往,大約需要1-2個小時不等。依地質學家的研究,東嶼坪大約是800萬年前,澎湖群島最後一次火山活動所形成的島嶼。換句話說,東嶼坪是澎湖群島中最年輕的島嶼。長住人口只有20人左右,聚落主要分布在西方以及西南方凹地。已經廢校的嶼坪國小拆除改建,提供嶄新的空間,服務來此地從事生態旅遊的遊客。

東嶼坪南方海域有香爐嶼、鐘仔岩、豬母礁等無人島;利間嶼位於東、西嶼坪之間,附近海域是早期東、西嶼坪漁民夏天在該嶼沿岸捕捉「烏尾冬」的漁場。面積約0.47平方公里,本島南方、北方各有一高地約61公尺,中央部分地勢較低。兩側坡地由一道道防風牆所形成的梯田景觀,環繞四周,不論由北向南或是由南向北俯視皆為澎湖之最,更讓我們對先民開墾土地的堅強毅力欽東嶼佩服不已。南方海岸是潔白的沙灘,沙灘內可見到貝類化石,沙灘盡頭是玄武岩、砂頁岩、珊瑚礁所構成的礫石灘。東邊海崖頂端有板狀玄武岩層分佈,十分特殊,並有數條岩脈向東北方蜿蜒到海崖下方的海蝕平台。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搭船:

島內交通: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