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林投公園
澎湖旅遊-林投公園

林投公園是澎湖早期唯一的綠地,自西元1946年起,政府於林投開始造林,批首共植九萬餘株的木麻黃,歷經十年,木麻黃葉已綠蔭處處,故在西元1957年,乃於此處設立公園,林投公園是澎湖唯一的觀光公園,海邊綿長潔白的沙灘更吸引許多遊客遊玩。

公園入口步道盡頭右側的軍人忠靈祠,原名為「台灣省澎湖軍人公墓」,始建於民國43年,是台灣地區最早興建的軍人公墓。75年進行重修,將主體建築改為三層,於78年完工。忠靈祠牌樓裡面有一座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時,由時任國防部長的俞大維所題「浩氣長存」四字的碑塔。吉星文、趙家驤、章傑等八二三砲戰殉國的將領,就寄靈於此地。林投村因為早期聚落東南小溪溝兩側叢生林投而得名,據說現在的林投公園及其以東的大片沙灘上都曾遍生林投。林投樹為抗風力、定沙力很強的優良樹種,極適合澎湖地區的特殊氣候,目前則只剩公園北側尚留有一小片的植株群簇,其他地方的林投都已剷除改植木麻黃林或其他花木。林投公園的沙灘綿延3個村落,尖山、林投與隘門,總長達3,000多公尺,是全澎湖最長的沙灘,環繞湖西鄉南面的海岸,景色壯麗。沙灘沙質綿密,海水清澈,是一片潔淨漂亮的「白色珊瑚碎屑沙灘」,隘門沙灘由珊瑚與貝殼碎屑、孔蟲遺骸等組成,其中以星狀的有孔蟲最令遊客驚艷。

景點特色

  • 從尖山、林投往西南直抵隘門圓弧狀狹長的沙灘,林投公園是最方便親近觀海的景點。園內的綠蔭、寧靜、涼亭,木椅,都是您在豔陽下暢快體驗沙灘活動後,最佳休憩與消暑的地方。

其他資訊

  • 公園入口步道的盡頭右側的軍人忠靈祠,原名為「台灣省澎湖軍人公墓」,始建於民國43年,是台灣地區最早興建的軍人公墓,75年進行重修,將主體建築改為三層,於78年完工。吉星文、趙家驤、章傑等八二三砲戰殉國的將領,就寄靈於此地。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自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經隘門往東即可到達。

搭車:
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尖山的公車,在林投站下車即可抵達。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TEL:(06)927-2376轉27或29。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