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水族館
澎湖旅遊-水族館
澎湖旅遊-水族館

水產試驗所興建的澎湖水族館,位在澎湖縣白沙鄉,占地約二點五公頃,建築面積四千六百餘平方公尺,是一座兩層樓建築,規畫瞬間最大容量為五百人,展示的水族則為以水族館所在地白沙鄉為中心,半徑八百公里內臺灣海峽及南中國海中的各式生物。水族館之營運,在觀光季節將收費供遊客參觀,非觀光季節則將供當地國中小學作為生物教學的輔助場所,讓澎湖的青少年能進一步深層瞭解海洋的世界。

景點特色

  • 從大門入館,遊客在一樓可依序參觀沿岸展示區、珊瑚展示區、大洋展示區,每區入口都設有視聽室,先為遊客進行四分鐘的多媒體簡報。二樓則設有水產研究展示區、專題展示水槽、能容納六十八人的視聽中心,還有一座觸摸池,放置如海參、貝類、海星等水中生物,讓遊客摸得到。在戶外,尚有一座涼亭式的瞭望台,可以眺望無垠的大海、白沙、潮間帶,以及隔海相對的員貝島和中突島。館內最著名的,是一座透明的圓弧型玻璃海底隧道,行走其間,宛若置身海底世界,可說是臨場感十足。

其他資訊

  • 開放時間:08:30~17:00
  • 門票的部分:全票200、優待票150、愛心票50、團體票:適用20(含)人以上之參觀者,按應收票價八折計。
    另愛心票適用於65(含)歲以上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及110公分以下幼童免費入館參觀。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自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直走,過中正橋與永安橋,到港子村保定宮前右轉即可抵達。

搭車:
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通梁的公車,在港子站下車後右轉直走即可抵達。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