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池西岩瀑
澎湖旅遊-池西岩瀑

池西玄武岩柱位於西嶼鄉西海岸線的中段,標準的漁翁島層即位於此段海岸,柱狀玄武岩景觀也特別壯觀、多樣化,是一條欣賞柱狀玄武岩良好的海岸線,此地玄武岩的顏色多為深黑色,向北走漸漸轉為褐色;形狀變化多端,有直立、彎曲、倒臥、傾斜等。

西嶼小池角北上一直到大池角網垵沙灘這一整片海岸都是這類的玄武岩地形景觀,但是因為該海岸沒有濱海道路,要觀賞這綿延數百公尺的柱狀玄武岩得”爬”過巨石堆壘的海岸,真的是用爬的囉!所以觀光名氣一直不大,這幾年較為有知名度者是池西岩瀑。

景點特色

  • 所謂的柱狀玄武岩是指熔岩流噴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成六角狀的柱狀玄武岩節理,而因為凝結先後順序的差異,由上而下再產生板塊層次的節理。這種地形以桶盤嶼的柱狀玄武岩最負盛名。
  • 池西岩瀑位置在西嶼餐廳後方(關帝廟以北的海岸),此區域一直到大池的玄武岩形狀詭異,有直立、彎曲、橫臥、輻射等,顏色則呈現灰黑至褐黃色。池西岩瀑的瀑是怎麼回事呢?因為該海岸原有一九孔養殖場(現今已經廢棄)就在玄武岩石柱上,魚塭時常會排水下來,魚塭的水沿著玄武岩節理向下溢流,遠看酷似一道飛瀑,池西岩瀑便得其名。如今九孔養殖場已經歇業,魚塭的石牆多有坍塌,要欣賞池西岩瀑的景致可能得等下大雨的時候才有機會。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自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直走,過中正橋與永安橋,到西嶼鄉,至西嶼餐廳,經過池西關帝廟後,往碼頭的方向前進,走到盡頭,即會看到右方有一條小路,往右轉即可看到。

搭車:
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通梁的公車,在池東站下車後至池東村,順著村落往前即可抵達。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