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西嶼坪
澎湖旅遊-西嶼坪
澎湖旅遊-西嶼坪

澎湖群島約為1800-1700萬年前經過多次火山活動形成,而東、西嶼坪約於800萬年前所形成,為澎湖群島最年輕的岩石。島上岩石為鹼性玄武岩與沉積岩。西嶼坪為一方山地形,高度約為40公尺。島上有豐富的地質景觀。

浮潛聖地

  • 西嶼坪位於澎湖南海,行政名稱為西坪村,島上只有六位居民(含管發電機的兩位),為望安鄉所管轄,是望安鄉的離島(相距五浬),屬於三級離島。距離澎湖縣行政中心馬公市約二十三浬,航程七十五分鐘。
  • 目前島上只有船舶停靠處,並無港口設施。望安到西嶼坪航程約二十五分鐘,並無固定的船班開航,須自行雇船、自行找漁船或是搭乘載運補給物品的船隻前往,因此交通、生活物資、急難救助皆非常不便。因此,生態也較不容易被破壞,西嶼坪周邊海域是浮潛勝地,根據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研究指出,西嶼坪周邊海域珊瑚覆蓋率高達九成,甚至部分海域五十公尺測量線上是百分之百的覆蓋率。海底珊瑚數量驚人、種類繁多、色彩鮮豔,極具保育價值,也適合生態旅遊。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搭船:

島內交通: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