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西嶼燈塔
澎湖旅遊-西嶼燈塔

西嶼燈塔位於西嶼鄉西邊海濱,又名漁翁島燈塔,為二級古蹟,創建於1778年,經過多次整修,在1824年才有今日的白色圓柱的西洋式外型,是台澎地區最早建造的現代化燈塔。

燈塔的外型是由DAVID M. HENDERSON所設計,現在仍可以看到在入口處有設計者的英文題字,西嶼燈塔是台灣第一座西洋式燈塔,純白色的圓柱狀塔樓、西洋式洋樓等,與現在流行的地中海風、希臘風還頗有相似之處。

景點特色

  • 漁翁島燈塔位於外垵村高地上,視野相當遼闊,四周院牆以硓古石堆砌約高二台尺的圍牆,牆面塗飾白色油漆,塔區基地近似長方形,東西長約50公尺,南北長約60公尺,面積約近0.3公頃。塔區內另存有一方光緒古碑,已有破損,及一方西元1880年所設立的洋人墓碑;塔區內尚有大、中、小型霧砲三尊,其中大、中型霧砲屬英製前膛鑄鐵砲,小型砲為德製七公尺五後膛砲。塔區也存有二座霧笛,當降霧到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左右時就鳴放笛響,取代霧砲的功能。
  • 園區內除了燈塔本身和讓遊客更加了解燈塔歷史的文物陳列館之外,另外還有霧砲、霧笛與煙墩,這些是用來在海上起大霧或因其他原因使得海面上能見度太低,燈塔的光源無法指引船隻回航時所使用的。
  • 來到西嶼燈塔,除了懷古慨今,旁邊一望無際的大海也是眾多觀光客駐足的原因,站在崖邊面對大海,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浩瀚。到了傍晚,這裡也是欣賞夕陽美景的絕佳位置,是情侶與攝影愛好者不會錯過的好地方。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自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直走,過中正橋與永安橋,到西嶼鄉203縣道上快到外垵村時,順著路標右轉直走可看到軍營大門,燈塔就在軍營後方,由大門右側草地走進入,即可抵達。

搭車:
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通梁的公車,在外垵站下車後再往回走上坡路段走,即可抵達。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TEL:(06)927-2376轉27或29。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