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觀音亭
澎湖旅遊-觀音亭
澎湖旅遊-觀音亭

觀音亭位於澎湖縣馬公市澎湖青年活動中心旁,為澎湖遊擊薛奎所倡建於清朝康熙35年,主祀觀世音菩薩,是澎湖縣的佛教勝地,為三級古蹟之一,其建築特色為在山川前殿與正殿之間,由左右護龍緊貼於五開間的山門兩側,另有正六角形鐘鼓樓一座,大殿兩側有龍王廟與養慈堂兩處翼殿,在廟前有雄、雌獅一對,是由石灰、糯米及糖漿等材料做成,已經是全台灣少見的。另外,目前於觀音亭新建了親水游憩區、國際風帆比賽中心、兒童遊樂場、腳踏車建康跑道及廣場中間的運動公園包括籃球場、網球場、溜冰場以及兒童遊樂設施,且在海水浴場的北側規劃一條通往火燒坪的海堤步道,是個適合在夜晚看星星的好地方。

觀音亭-歷史發展

  • 觀音亭歷經了數百年來的歷史,『古鐘亭』的古鐘是康熙35年初建時所建,壁上有何志浩將軍撰、賈景德書的『觀海歌』;廟宇經過了數次重修,是在清朝光緒10年(西元1884年)法軍侵襲澎湖造成原本的觀音亭全毀,廟內的文物和兩尊觀音像、十八羅漢像、鐘等全被法軍掠奪,至光緒17年(西元1891年) 總兵吳宏洛才捐銀重建;民國12年澎湖新廳舍落成,便把原澎湖廳通判衙前的石獅子移至此,民國後於16年、48年重修一次,並增建了『觀潮亭』。

觀音亭-西瀛虹橋

  • 2004年建造完成的西瀛虹橋,是一座鋼型拱橋,長200公尺、橋面淨寬4.6公尺、最高處橋底距海平面約15公尺,撘配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彩霓紅燈的照明設備,夜間照明色彩正是虹的原子光譜,加上觀音亭向有西瀛勝境的美名,於是拱橋命名之,觀音亭濱海公園的景色更加美麗;西瀛虹橋是近年來澎湖花火節施放的地點,除了霓紅燈的顏色以外,加上煙火色彩的襯托更是讓澎湖夜晚的天空增添了美麗。

西瀛勝景-四亭濱海

  • 觀音亭左邊的觀潮亭是著名的景點,和介壽亭、海豚亭、懷恩亭是西瀛勝景中四亭濱海,觀潮亭可欣賞台灣海峽的浪花美景、介壽亭俯視西嶼落日風情、海豚亭象徵在澎湖海濱回遊的海豚、懷恩亭則紀念先總統 蔣公。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沿馬公市介壽路即可到達。

公車:
搭乘澎南線、湖西線,在公車總站下車,走民生路右轉介壽路即可到達。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TEL:(06)927-2376轉27或29。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在澎湖的交通除了搭乘大眾運輸或遊覽車,自行租汽、機車遊本島也是另一種樂趣哦!也可考慮搭乘計程車也是不錯的選擇;租車時最重要的是向租車行要一張名片,以免突發事故發生時無法處理。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