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跨海大橋
澎湖旅遊-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全長共計2,494公尺,橫跨白沙、西嶼兩島之間的的跨海大橋,南北跨越以急流聞名的吼門水道,水流湍急,流速據說可達每秒3公尺,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使馬公、白沙、西嶼三個大島連為一體。每當冬季東北季風來臨,更是怒濤洶湧,難以行船,因此,1965年始建跨海大橋,1970年完工通車,以解決漁翁島往來的交通困境。爾後,因橋樑腐蝕嚴重與橋梁坍蹋,於1984年拓寬陸堤,1996年完工通車成為雙車道新橋。遠望如海上長虹不但具觀光價值,也讓西嶼和白沙兩地交通暢流無阻。至今大橋西嶼端北側海域仍留有早期水泥柱和框架,靠西嶼一側留有斑駁的橋墩,分別說明早期西嶼電力是由高壓電線架跨海輸送,與舊橋功成身退的一段滄桑史。

    其他資訊
  • 橋面南北兩端入口設有彩虹狀的白色拱型橋門,常吸引觀光客駐足拍照;在民國八十五年,新橋改建完成,現已全線雙向通車,並增設人行專用道,讓行人可以安心漫步橋面,欣賞夕陽海景、傾聽潮水浪濤、觀看大橋景觀。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自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直走,過中正橋與永安橋,至通樑加油站前方右轉直行即可到達。

搭車:
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通梁的公車,在通樑站下車。

在澎湖本島交通工具有遊覽車、租汽、機車、腳踏車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