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鎖港紫薇宮
澎湖旅遊-鎖港紫薇宮

澎湖廟宇神像最高的就是位於鎖港的紫薇宮,宮內主要祭拜的是紫薇大帝,在飛機上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其神像花費億元,因限於財力不足而備感艱辛,自89年開工後,中間傳奇波折,一度停工三年,工程終於在98年完工,前後耗時十年打造完成,宮高七樓,是來澎湖鎖港不可錯過的景點。

鎖港紫薇宮

  • 澎南鎖港紫微宮的興建本身就極具傳奇色彩,該宮是在45年前,由紫微大帝降旨興建,而興建的現址,當時就是一片沙灘,根本連地基都沒有辦法灌築,致大部份的信眾都對該建宮意旨半信半疑,認為好像絕無可能,但不到三年,澎湖為發展漁業基地,且鎖港的漁船都必需停泊馬公,造成漁民往返不便,且船席已爆滿,位置不夠停泊,遂決定抽砂填海,構築鎖港漁港,結果歷時五年餘,港口興建完成,當初被神明降旨的沙灘地也成為鎖港腹地,更奇妙是前有虎井沈淵,背靠五德丘陵,成為天然的風水寶地,里內父老及信眾即再商議建宮事宜,旋即獲得所有信眾支持,惟鎖港社區人口僅兩千餘人,大部份以海為田,僅夠養家溫飽,並無足夠財力,供給建廟所需鉅資,最後決定由東、西、頂三甲的聚落內,各出十名為建廟委員會成員,再由建廟委員們動用人脈,向旅台鄉親們募款集資,籌措建廟經費。建廟過程。
  • 紫微宮的委員中,除旅台成功的鄉親外,連在地地檢署的檢察官都名列其中,且為了主祀神明的壽誕,還準備燭台花燈在前供奉,顯得相當虔敬;而該宮廟最引人注目的除了神明建廟的傳奇波折外,全宮內部採用LED燈,且在燈具裝設的位置,都有璧畫陪襯,而燈光位置還能與璧畫的內容相配,完全沒有突兀感,也是紫微宮匠心獨具的地方,該廟企圖成為澎南旅遊動線新景點,期盼在今年就能美夢成真。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騎車:
藍海風晴出發沿澎25直走右轉鎖港漁港,即可到達,路程約5分鐘。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