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青螺濕地
澎湖旅遊-青螺濕地

青螺村位於湖西鄉北側虎頭山的西北岸,其中著名景點包括:青螺沙嘴、青螺濕地。

青螺濕地

  • 青螺濕地位於澎湖本島的湖西鄉北岸,西至西溪半島東側,北至青螺虎頭山砂嘴,東至澎41號公路,南至紅羅灣底。總面積約100公頃,為澎湖重要的生態敏感區之一。
  • 青螺濕地的淡水水源由虎頭山流經青螺聚落南邊的羅經山出海,泥沙逐漸淤積於海邊淺灘,日久形成目前廣闊的海岸濕地。1975年大永水產公司在此承租部分濕地,興建大片魚塭,至1995年租約到期為止,其間縣府林務課在廟前濕地周圍復育海茄苳紅樹林,成效良好,於1995年之後陸續試種另外三種紅樹林,雖成長較慢,也漸漸成林,目前已是澎湖最大的紅樹林濕地。
  • 本區目前復育有四種紅樹林,生長良好,其種子或胎生苗隨海水流動定根生長, 林區漸漸擴大,周邊依存的各種生物,如招潮蟹、魚類、蝶類、鳥類等,種數均逐漸增加。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騎車:
沿澎201縣道直走,接澎204縣道岔路右轉直走,經機場直走,隘門7-11左轉直走,接202右轉,到青灣招牌左轉即可到達。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