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澎湖旅遊景點 > 順承門
澎湖旅遊-順承門
澎湖旅遊-順承門

順承門就是小西門,和一般城牆中雉堞會預留方孔作為觀測和射口的方式不同,順承門用澎湖當地所生產的火成岩砌牆身,上面接上咾咕石砌成的城垛,上下兩層中間砌一皮尺磚作為裝飾,再以牡蠣殼灰抹在表面作為保護的作用,目前澎湖媽宮城遺跡僅剩下順承門、大西兩座城門以及部分西段的城牆,而且這座順承門是目前媽宮古城殘蹟中唯一保存的門樓建築。

順承門可以直接從右側上去到二樓城垛上去看看,城垛四面都以開門櫺的方式讓遊客自由進出參觀,從門櫺遙望對面澎湖海上的景致,居高眺望、海天一色,令人忘憂!這座順承門也是二級古蹟,遊客來此領略古蹟之美的同時,也請保存古蹟的完整與美麗喔。

順承門

  • 清朝光緒12年,閩浙總督楊昌濬及台灣巡撫劉銘傳親自來澎湖勘查地形之後,決定建造媽宮城作為防守的用途,接著由澎湖總兵吳宏洛負責監督製造,在次年光緒13年12月動工,歷時1年10個月終於在清光緒15年(1889)年10月建設完成,這是清朝在台灣最後興建的一座城牆,而這座媽宮城的建設,也使得澎湖的軍事、經濟和行政中心合而為一。
  • 媽宮古城的規模,周圍有789.2丈2尺5寸,牆垛570個,牆身連接垛高1丈8尺,牆根地基3尺5寸,厚2丈4尺,媽宮古城共有六個城門,東門名叫朝陽門,小西門稱為順承門,南門稱為即敘門,北門名叫拱晨門,小南門稱為迎薰門,西門沒有設城樓。

地圖
( 點選地圖-並使用google地圖開啟 )
交通方式

利用手機導航

出發地
目的地
手機導航
( 選擇出發地 > 點選手機導航 )

開車:
接澎204縣道岔路左轉,中華路直走,到市區右轉,第三個路口左轉,中正路到底(石滬廣場)右轉即可到達,路程約20~25

搭配行程建議
其他景點主題